電子閱讀器心得分享


這三台,最左邊是iPad Pro 10.5(2017), 中間是Kobo aura one,右邊是Readmoo mooink。


iPad Pro的好處是,螢幕超清晰,而且彩色圖片很漂亮,顯示畫質最好,但是長久閱讀的話,眼睛很酸。而且iPad Pro有很多app可以玩,常常念一半跑去滑臉書或是其他功能。

Kobo aura one,畫質比mooink好但是比不上iPad Pro,但是長時間閱讀很舒服,常常看到很累了還想繼續看。螢幕大小適中,不會像mooink畫面很小,一下就要翻頁。而電力控制很棒,很符合電子書不耗電的特性。

Readmoo mooink: 畫質普普,長時間閱讀不吃力,但是頁面太小,要翻頁很麻煩。而且很吃電,常常擺幾天就會莫名其妙電力耗損,得重新充電。

以純電子閱讀來說,Aura one是目前E-ink上設計最好的部分吧,在電力,畫質,長時間閱讀等等方面都取得很棒的表現。

以多功能取向來說,iPad的表現比較好,但是在電子閱讀體驗上,表現就不如E-ink的Aura one/mooink。

至於mooink,只能說真的就是很一般的電子書,但是電力控制很糟糕,讓我買完之後很不喜歡用他....

另外,到日本當地親自買aura one 32G蠻划算的,外國人購買少8%稅,Bic camera用信用卡又可以少5%費用,買起來不到7000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