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藍牙耳機Air長期使用心得

最近因為開始運動,因此尋找藍牙耳機來搭配運動時聽音樂使用。一開始考慮的是蘋果的Airpods,但是一台5000多元,加上網路上普遍反應使用一年到兩年電力就會下降到難以使用程度。所以就想找其他替代品。

無意間在小米專賣店看到小米藍牙耳機Air,長得很像Airpods但是價錢只有2000元左右。而且有USB-C充電,符合我的需求。上網看評語,大部分的開箱文都給正面評語,有抱怨的點大概是在音質不夠好。不過我是木耳!!!音質我聽不出來啊~~~

沒想到實際使用時,問題真的很多!!!!

使用大概兩個多月時間,經常在跑步時訊號會突然斷訊幾秒又連上去,讓人很困擾是不是沒電而影響到運動品質。或者是沖了一整晚的電之後(而且充電盒已經有拿去充電後再放進去喔),使用不到一小時就說電量不足。或者是放進充電盒後,單邊耳機沒有充電。得反覆拿起來放進去才能充到電。

最後,讓我受不了的是,最近突然右耳耳機就完全無法充電。只剩左耳有功能。今天拿去光華的小米維修中心,直接判斷故障,給予新的一台。不過這也讓我對這台藍牙耳機的信心大失。目前就只能先繼續使用,觀察狀況。如果還是經常出問題,就只能換回原來的傳統有線耳機吧~~~~

話說回來,網路上為什麼對這款耳機還是正面評語比較多呢?我上面遇到的問題都是長期使用才會遇到的,開箱文只有當下做評論,長期使用心得很難從開箱文看到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