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5/17

餃子樓中樓

這是位在醫院後面的林口福利社附近的一家隱藏版鍋貼水餃店,知道的人似乎不多。因為它離醫院外圍商圈有一段距離,我只去吃過兩次。不過因為快下高雄長庚了,趁最後機會再吃一次紀念一下。


它的鍋貼和水餃價位中等:水餃分韭菜和高麗菜,都是一顆4元,而鍋貼是一份10顆40元,沒問過能否單點。湯的話有貢丸湯、蛋花湯、牛肉湯、牛肉清湯等可以點,還有其他的主食不過我沒記下來。

這是韭菜水餃的近身照:

餃皮隱陰約約透露著藏在裡面的綠色韭菜。剛上桌的熱氣使得DC鏡頭沾了霧氣,看起來更有種朦朧的美。吃起來味道還不錯,肉:韭菜約是3:7。每口咬下去都有很濃的韭菜味。而與八方雲集的比起來,八方雲集的肉比例較高,約是4:6~5:5,且吃起來比較紮實,而樓中樓的吃起來比較鬆軟,這種差異也許是因為包的時候技巧問題吧。

這是鍋貼近身照:

它的長度比起八方雲集或四海遊龍的鍋貼要來的短小,約只有他們的3/4長度。但是炸得很脆,一點焦黑的皮都沒有,反而會炸出一小片一小片脆脆的油炸物。吃起來不會很油膩,不過缺點就是很沒鹹味,和湯完全不同....XD

牛肉湯近身照:

又因為熱氣造成矇矓美。本來我是要點小碗牛肉清湯,結果誤填成大碗的牛肉湯多花70元(唉..>"<)。吃完之後我超級超級後悔,牛肉很大塊又嫩,但是鹹到不行,即使像我這種吃重口味的都受不了。而湯頭也是一樣,鹹到受不了而且又很油(雖然牛肉湯本來就是很油的)。我只喝了一半不到就放棄,因為真的太難喝了:
在這邊我要反推薦餃子樓中樓的所有湯,之前喝蛋花湯和貢丸湯都是很油且湯一點味道都沒有,像是喝很油的熱水,而這次喝牛肉湯則是又鹹又油。因此我覺得它的湯沒有一樣可以喝的。

這邊是大合照,我真的食量一點都不大..XD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則隨手筆記也太舊了吧
    都五六年前的事了
    這家店現在生意很好
    也沒賣鍋貼了
    資料要更新
    更新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本來就很舊了阿,我已經離開林口四年多了,沒力再更新啦....

    回覆刪除